糖醋鱼理

夏天好热

© 糖醋鱼理

Powered by LOFTER

A thousand years NO.3

CP:ET  

更新:不定时  

会涉及演员其他电影,欢迎指正~

===========================

巨轮在号角声中驶向鹿特丹。

瑟兰迪尔在干掉了又一瓶葡萄酒后,起身,他早就看好了顶层的一套房间,那里够大够宽敞,即使还有一个人类以及几个傻乎乎的伪装成保镖的特工也没什么问题。

然而,还没靠近,他就闻到了邪恶的味道。那是一种死亡的气息,不同于浑浊的人类,它显得更纯净却又黑暗。

“加勒特①,说好了留活口的。”

“是么?你们难道还想带他回去做那些肮脏的交易?”红眼睛的高个子放下原本这房间的主人,歪着头笑。

领头人一把拖过他,“这和我们原先的计划不一样!”

“原先?原先他只是抛弃革命的逃兵,但你看看,看看这些资料,他把我们全卖了,这个卑鄙无耻的卖国者!”

卖国者显然吓得不轻,他手脚并用地爬到领头人身后,“不……不要杀我,我……我还有情报,我可以告诉你们……告诉你们……”

“不用担心,我不会让他伤害你的,参议员。”领头人安抚了卖国者,指了指地上的特工尸体警告加勒特:“把这些收拾干净,还有不准进入参议院的房间。”

加勒特哼了一声,还是忍了下来。

瑟兰迪尔皱了皱鼻子,地上的血腥味实在令人作恶,他转回到客厅,找了张银色嵌花的沙发坐下。要是没有这些人类多好呀,他可以开一瓶葡萄酒,浅酌到天亮。

可惜,维拉没有听到这个请求。

加勒特旋风一样,从平台坐到了他对面。

果然是个魔物,瑟兰迪尔看着加勒特血红的眼睛,开始有些不确定他是否能够看到自己。

然而,加勒特却只是坐在那里,哼起了歌,都是些不成调子的小曲儿,让瑟兰迪尔越发怀恋起族人们的PARTY。

那时候邪恶还没来临,恶龙也未惊醒,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唱歌跳舞,喝着最好的美酒。每次把莱戈拉斯灌醉,他就会开心地跳到桌上跳舞,然后第二天羞恼地躲在练剑室不出来。日复一日,莱戈拉斯越来越难被灌醉,他跳舞的时候也越来越少。矮人来了,龙醒了,战争又爆发了……再后来所有人(精)都走了或者消失了。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海面映射进船舱。

瑟兰迪尔迷糊地醒来,也许是那魔物的小调太过催眠,这是他几千年来第一次睡觉。梦中他恍惚又看到了跳舞的莱戈拉斯,埃尔隆德在旁边念叨着:莱戈拉斯还小,你啊……

坐在他对面的加勒特搬离了位置,这个高个子现在几乎缩在柜子的阴影中,手里拿着一杯红酒,不对,酒可没这种腥味。

瑟兰迪尔确认了加勒特是个魔物,这样的魔物他也曾经见过,特别是在罗马尼亚一带。那种以血为食见到阳光就会散发光芒的生物,当初的他还以为他们是族人转世,直到他亲眼见到他们捕食。

瑟兰迪尔不想跟奥克斯式的魔物待在一起,于是他又去宴会厅转了转,就着日出喝完了一瓶早餐酒。彻夜欢乐的人们还在睡梦里,有的甚至就躺在甲板上。海鸟扑腾着翅膀,围着游轮讨要着食物,可惜那些“好心”的Ladys还在“绅士们”的臂弯里,海鸟们注定要空欢喜一场。至于听到海鸟声想要回家?瑟兰迪尔表示:莱戈拉斯和埃尔隆德都在骗人,他们都是骗人精,哼~

而一旦夜晚降临,游轮就又会热闹起来,今晚的主题变成了赌博。

一个个衣冠楚楚的先生、女士们都化为了角斗场上最凶恶的猛兽。他们或大声狂笑,或痛哭怒骂,昨日的彬彬有礼似乎完全不存在。瑟兰迪尔拎了两瓶酒,决定还是去顶层,至少那里清静一些。

客厅的吸血鬼不在,也许是去捕食了,领头人依旧守着议员在房间。瑟兰迪尔斜倚着沙发,开了一瓶,又开了一瓶,只有酒才能安抚他心中愈发蔓延的烦躁。

吸血鬼也拎着整个酒瓶进来,看来今天他的食物颇丰。

加勒特看了眼紧闭的房间门,嘲讽地笑笑,然后推开舱门,坐到了栏杆上,一边喝着他的食物,一边朝空中撒着面包屑。

但海鸟们似乎也闻到了他身上的血腥味,它们只是在空中盘旋,并不敢靠近。

瑟兰迪尔坐到了他旁边,月光洒落在身上,让他想起那些星光白宝石。他想要吟唱,不过谁也听不到吧。

背后房间的领头人隔着窗,盯着加勒特,目光不善。加勒特只是举举酒瓶致意。领头人刷地拉上了窗帘。

看来矛盾已不可调和。

其后的几天风平浪静。瑟兰迪尔依旧每天就着日出喝完早餐酒,然后在落日后带着酒回到顶层,坐在栏杆上照月光。加勒特依旧会哼一些古里古怪的小调,有时又会对着大海演讲,情绪激昂。

靠岸前的最后一天,风暴终于来临。

明明是白天,天色却漆黑如夜,这样的天气最适合邪恶出没了。瑟兰迪尔站在雨帘下,伸出手,看着雨珠穿过他透明的掌心。

那个吸血鬼依旧坐在栏杆上,微卷的头发被雨刷得一团糟。

领头人在背后靠近,瑟兰迪尔确信即使在这样的风雨中,那个吸血依旧能察觉背后的危险。只是他在考验,考验着同伴们的“革命情谊”。

枪声响起,吸血鬼的考验还是失败了,领头人对他发起了攻击。吸血鬼仰身躲过子弹,一把扭断了领头人的脖子。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等他杀到那个政客面前时,还不过3分钟。

“魔鬼,你是个魔鬼!”议员先生举着枪,却是颤抖的。

“Shut up!”

砰砰砰,议员不管不顾闭上眼睛乱射几枪,随后被吸血鬼反手拧断了脖子。

“是银……”吸血鬼踉跄着从议员尸体边站起来。作为不死族,他并不惧怕子弹或者什么,但他没想到议员这个骚包的手枪和子弹都是镀银的。

吸血鬼挣扎着跪在地上,他需要鲜血,但地上全是尸体,死人的血并不能给他任何力量。

瑟兰迪尔怜悯地看着他,这个有着革命理想的吸血鬼,他是那么地想要相信所谓的“伙伴”,可惜人性却是罪恶的,经不起任何考验,革命者被政客的三言两语便能蛊惑。以前的人们明明不是这样的,比如巴德,那个勇敢的渔民;再比如莱戈拉斯护戒回来后告诉他的希优顿王、王女们……

吸血鬼开始呻吟,他向前伸出的手,触到了瑟兰迪尔的衣袍。然后那种晕眩的感觉又来了,该死的维拉!

 

①化用LP参演电影《暮光之城》,加勒特是一个爱国者、革命家吸血鬼,于是编了一段加勒特加入苏格兰独立革命军,奉命去截杀一个出卖他们的美国议员的故事(电影中并未有此桥段)。

评论(3)
热度(28)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