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理

夏天好热

© 糖醋鱼理

Powered by LOFTER

A thousand years NO .7

CP:ET

更新不定时

会涉及人物其他电影

=================

七、

瑟兰迪尔一直是个说到做到的精灵,于是他当晚就登上了飞去美国的红眼航班,留给加里安一个被拆迁过的办公室。

加里安倒也没有怨言,他还贴心地给埃尔隆德去了一个电话,特地嘱咐他主人的心情不好,请埃尔隆德好好招待主人。

于是瑟兰迪尔一下飞机,就看到埃尔隆德背着手站在接机人群中,笑得风淡云轻。

该死的加里安!

 

埃尔隆德的车是一辆黑色的SUV,和他的个性一样沉稳靠谱,车后排堆着他的宝贝草药。瑟兰迪尔只能不甘不愿地坐到副驾驶:这家伙才回来多久,竟然都学会开车了。

“安全带。”埃尔隆德挑了下眉。

瑟兰迪尔手忙脚乱地系上,车什么的就是麻烦,他越来越想念他的大角鹿。

车内的气氛一时有些诡异,开出机场,埃尔隆德悠悠地开口:“我没有等很久……还有不用谢……”

谁要谢你啊?而且又不是我要你等我!瑟兰迪尔腹诽,但别人的好心他还是能体察得到,毕竟精灵是一个善良的种族。只是他觉得有些别扭,如果是以前,他会送上一个吻,感谢爱人的体贴。但现在他是加勒特,埃尔隆德是一个朋友的朋友,还是没打好关系的那种。

 

埃尔隆德的房子是一幢双层小洋房,前面的花园种了兰花,后面的庭院则种植着各类草药。

瑟兰迪尔一下车就被那片兰花吸引了目光。

“我的朋友,就是喜欢鹿的那位,也喜欢兰花。可惜,我养不好。”

“笨蛋,这些兰花不需要浇那么多水。”

“这样么?”埃尔隆德看着拯救兰花的加勒特,若有所思。


瑟兰迪尔的房间被安排在主卧旁边,整体装修成了银白色,关上灯,地台上的投影就会在天花板上映出点点星光。当他是小孩子么?

“他喜欢星光,白宝石。”埃尔隆德的话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解释着什么。

“很漂亮,谢谢。”

“我的荣幸。”

慷慨的埃尔隆德总能让客人满意,而游荡了千百年的瑟兰迪尔也觉得累了,今天他不打算吵架,于是他顺从了埃尔隆德安排,任自己沉溺于埃尔隆德的周到、温柔。顺便还习惯性地答应了明天去埃尔隆德的医院等他下班,然后一起去当地博物馆看大角鹿。

哦,可怕的习惯!

瑟兰迪尔第二天起来,就觉得昨晚的他是疯了。他中了埃尔隆德下的名为“习惯性”的毒。于是他磨磨蹭蹭地赖到了12点,他是个守信的精灵,特别是王与王之间的承诺。何况只有医院才有他的食物——血袋。

出门前,卡莱尔来了一通电话。告知埃尔隆德近期有一群吸血鬼会涌入,请他在医院做好准备。

“准备,是说埃尔隆德会有危险?”

“目前还不确定,爱德华和贝拉的结合惹怒了沃尔图里家族①。吸血鬼们被迫选边站。我被排除在了消息源之外。注意周围,我的朋友。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你能和埃尔隆德一起过来,我们需要帮助……”

“我会转告埃尔隆德,你们一切小心。”

天气有些阴沉,正适合吸血鬼们的外出,瑟兰迪尔心中感到一阵不安,他加快了前往医院的脚步。

埃尔隆德正在进行一个突发手术,类似秘书的小护士一边小心翼翼地偷看着瑟兰迪尔,一边将他引入顶层的办公室。

埃尔隆德的办公室最多的依旧是书,各种各样的书,多得让人几乎无法下脚。办公桌上有张纸条,看来是匆忙之间撕下来的。上面告诉加勒特他的食物在旁边休息室的冰箱里。休息室不大,一张床就占了大半的地方,靠窗的地方有个小吧台,吧台下就是一个迷你冰箱。瑟兰迪尔拿出血袋,一边叼着,一边细细观察。没有可疑的头发丝,外套上也没有什么口红印,床底下、柜子里也没什么奇怪的东西。人类的泡沫剧果然都是骗人的,瑟兰迪尔在心中默默把下一季《纽约娇妻》②从娱乐名单中划掉。

叩叩,轻微的敲门声响起。

瑟兰迪尔想到了那些半夜敲医生门的剧情,虽然现在还是正午。

小护士探进个脑袋,“Sir,Doctor Elrond新买的东西到了,您方便签收下么?”

那是一个长条形的木箱,大概到加勒特的胸口那么高。瑟兰迪尔签收的时候注意到,货物来源于一个拍卖行。

看来这东西价值不菲。他围着箱子转了三圈,还是决定把它拆开。为了毁尸灭迹,他还戴上了埃尔隆德的备用手术手套。

当瑟兰迪尔把木板卸下,拨开防震袋后,他愣在了那里。

箱子里是一对银色双剑,剑柄一体,剑刃上刻着如尼文。

那是他的剑。

他以为他们早已消失,如同他的子民。没想到……

瑟兰迪尔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剑身,宛如轻抚情人的脸。

 

一阵玻璃破裂声伴着小护士的尖叫打断了他的沉思。

瑟兰迪尔冲出门外,只见两个吸血鬼正把可爱的小护士逼到墙角,还有一些吸血鬼扒着窗口,正要跳进来。

魔物,瑟兰迪尔手一扬,那两个吸血鬼就被他拧掉了丑恶的头颅。

“你们的血库在哪?”瑟兰迪尔一边扬剑劈掉一排吸血鬼,一边问。

小护士虽然害怕,却还有理智,“五、五楼。和Doctor Elrond的手术室连在一起。”

“你先下去。”

小护士摇摇头,拿着她唯一的武器——一个文件夹。真是个勇敢的孩子~

瑟兰迪尔把一只吸血鬼踹下窗户,拉起护士。“走吧,My Lady~”

卡莱尔所说的那群吸血鬼全面入侵了医院,这个医院储存着当地最多的血袋。吸血鬼们这是在为未来的开战储备粮食。所以他们放弃了一二楼的活人们,直接从人少的顶楼突入。既然如此安排的话,那么这个医院必定有内奸。五楼危险!埃尔隆德危险!

这个傻瓜每次治疗时都会全神贯注,抛开一切戒备。

该死的!吸血鬼们已经打破了五楼的窗户。埃尔隆德的手术室在走廊尽头的第二间,最边上的就是血库。

瑟兰迪尔挟起小护士,一手攀上墙壁,踩着墙就飞了过去。这是莱戈拉斯最喜欢炫的动作。在他还小的时候,每当瑟兰迪尔有空,他都会扬着手叫着“Ada,飞~飞~”,直到他也学会了这个动作。

“进去,告诉埃尔隆德,有内奸!”说完,瑟兰迪尔舞起双剑,像风车一样卷碎一堆吸血鬼。他挡在手术室门口,手中的刀越挥越熟练,速度也越来越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如尼文的双剑似乎依旧具有精灵的净化之力,吸血鬼们纷纷倒在刀下,自行焚毁。

手术室的门开了,瑟兰迪尔转身,里面扑出一只穿着手术服的吸血鬼,他心里慌了一下,难道埃尔隆德已经……惊愕的他甚至忘记了挥剑。

幸而那只吸血鬼还差一步就被钉在了地上,那是埃尔隆德丢出的手术刀。他身后的小护士还长长地舒了口气。

埃尔隆德反手关上手术室的门,他没有说话,只是向前伸出了手。

瑟兰迪尔抛了左手的剑给他。然后他们一起杀入了吸血鬼兵团,就像千万年前,最后联盟的战场上一样……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刚到巴登巴登的时候,”埃尔隆德处理掉最后一只吸血鬼,“密林里有你的气息。”

“耍我很好玩吗?”瑟兰迪尔一剑劈过去。

埃尔隆德退了一步,架住:“但直到刚才,我才确定。”

“很失望吧,我成了这个鬼样子……”

“瑟兰迪尔……只是你的灵魂被困住了,我会找到法子,我能让你……”

“呵~埃尔隆德,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你总是能看透一切!你是不是甚至已经算好了,只要你一出现,我就会随随便便地原谅你,然后继续——”瑟兰迪尔有些破音。

埃尔隆德想要伸手拉住他,于是两人的剑刃又撞在了一起。瑟兰迪尔气得失控,他的剑又沉又利,而埃尔隆德又怕伤到他,于是埃尔隆德只能节节败退,最后直接放弃了抵抗。

瑟兰迪尔的剑尖停在了他的脖子上。

“埃尔隆德,你真是太让人讨厌了……”瑟兰迪尔收回了剑,翻身从窗口跳了下去。

 

待到埃尔隆德处理完医院的事务回家,瑟兰迪尔已经不在,连同消失的还有他那柄剑。银白色的墙上留着一串剑刻③的辛达语:回阿门洲去,滚——

 

  1. 见《暮光之城》第四部剧情

  2. LP本人喜欢看这剧,写进去只是本人恶趣味发作╮(╯_╰)╭

  3. 果叔在《V字仇杀队》里,用剑刻了V字。


评论(6)
热度(45)
2015-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