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理

夏天好热

© 糖醋鱼理

Powered by LOFTER

A thousand years NO .8

CP:ET

更新不定时

会涉及人物其他电影

=================

八、

卡伦家族与沃尔图里家族的关系已形同水火,双方都在召集人手。

瑟兰迪尔的到来,让卡莱尔松了口气。

“我听说了,你和埃尔隆德都没事,真是太好了。”

“他和你说了?”

“他刚刚到了呀,你们不是一起来的吗?”

瑟兰迪尔这才想到,埃尔隆德会开车。该死的。

“哦,你的行李在二楼,和埃尔隆德一间,没问题吧?”

有问题,很有问题!“他人呢?”

“去周边的森林散步了,你知道的,他很喜欢森林,就和你一样。”卡莱尔拍了拍瑟兰迪尔的肩膀,“现在去见见我们可爱的蕾妮斯梅①吧~”

 

吸血鬼们在不断地争论该不该反抗沃尔图里家族,来自埃及的吸血鬼父母打算打道回府,他们的儿子却坚定地站在了卡莱尔那边。父子间的争论让瑟兰迪尔有些难受,他决定出去透透气。

德纳利群族的吸血鬼们在森林里展示着自己的能力。那是个漂亮的金发吸血鬼,她的能力是放电。

唔,眼睛的确能放电。瑟兰迪尔笑着踱步过去:“真的那么厉害?”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金发美女凯特伸出手。

卡莱尔想要劝阻,但并未成功。

瑟兰迪尔伸出手指,碰上凯特的手掌,然后强烈的酥麻感传来,加勒特的灵魂惊醒:抱歉,老友,这个女人我收啦!尔后瑟兰迪尔的灵魂被瞬间移出了加勒特身体。

见色忘义的家伙!

但加勒特再也听不见他的抗议,瑟兰迪尔再次成为了一个无主的灵魂。是等着大战后捡个吸血鬼还是再去找个海耶斯?他这么犹豫着,最后觉得作为灵魂也没什么不好,别人都看不见也听不到,还能时不时恶作剧。干脆去吓一吓埃尔隆德吧,谁让他那么讨厌。

 

埃尔隆德散步回来,就看到加勒特撑着墙壁(其实就是壁咚)在和一个金发美女聊天。然后他们的脸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埃尔隆德不自觉地咳了一声。

加勒特有些恼怒地转过身,“哦,埃尔隆德先生?”他快步上前,悄声解释:“我不是加勒特,啊不对,我是说……”

“我知道。”埃尔隆德有些落寞,在加勒特转身那一刻,他就察觉出了不同。瑟兰迪尔的灵魂已经离开,或者说消失……他的心紧了起来,“打扰了,加勒特先生。但是您能告诉我,他在哪里离开的吗?”

 

瑟兰迪尔坐在那辆SUV的副驾驶等着,他盘算着是发出些鬼音好呢还是表演一把物品浮空比较好。埃尔隆德应该还要几天才会离开,他有的是时间去准备,反正灵魂不需要睡觉,也不用吃东西,当然如果能喝酒,他也不会拒绝的。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不一会儿,埃尔隆德就冲上了车。他朝着副驾驶瞄了下,又迅速转过头来盯着。

瑟兰迪尔有些心虚地想要系上安全带,但是一个灵魂系个毛线安全带啊(╯‵□′)╯︵┻━┻。反应过来的他,又缩回了拿着安全带的手。

埃尔隆德却俯过身来,捉住他的手,连同安全带,啪地扣上。

“你……你……”

“还好你还在,感谢维拉。”

感谢个鬼啊?!为什么这个精能看到他,还能碰到他?!维拉,你一直在玩我么?瑟兰迪尔架开埃尔隆德的手,“为什么你能看到我?”

“Because of love。”埃尔隆德笑着,抚上他的脸。

瑟兰迪尔很想给他一拳,事实上,他也正要这么做。可惜车子的空间对于他来说还是太过狭小,他想起了那个矮人丹恩,于是他用头给了埃尔隆德重重一击。

看着埃尔隆德捂住脸,捏住鼻子,瑟兰迪尔呼出一口气,感到一阵舒爽。

车子沿着森林边缘开着,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埃尔隆德的额头还红着,鼻子塞着棉花,显得有些滑稽。瑟兰迪尔拿着冰袋,捂着自己的额头,一边发出嘶嘶声。

那记头槌注定两败俱伤。如果被矮人丹恩看到,他肯定会笑得从野猪上掉下去。

“我……”埃尔隆德尝试着开口。

瑟兰迪尔扫了他一眼,他又闭上了嘴巴。

看着他郁闷又狼狈的脸,瑟兰迪尔撇过脸假装看窗外的风景,嘴角却不可抑制地翘了起来。他还是对埃尔隆德生不起气来。这个睿智的医者身上,总有一种能让他平静下来的温暖。不论他多么狂暴,对着埃尔隆德,他的怒气值就会莫名地被减半。当然随后他也许会更生气,气恼自己的意志不坚定,这是恼羞成怒,而恼羞成怒的后果——迁怒,然后形成一个死循环。循环着循环着就再也气不起来。他是栽在这个叫埃尔隆德的精灵上了,他向往他身上的平和气息,沉溺其中不可自拔。

其实,瑟兰迪尔很清楚埃尔隆德回阿门洲是为了什么。他能想象得到,他是如何去向他们的亲朋好友们解释这一切。他替他收拾了烂摊子,面对了他不愿意面对的人和事。事实上,埃尔隆德一直在替他收拾着各种烂摊子,他永远是那么周到,能做到皆大欢喜。

瑟兰迪尔用手盖住眼睛。

埃尔隆德没有看到,他把车停在路边,表情严肃,“瑟兰迪尔你不能那么不公平。”他顿了顿,继续说:“哪怕你再赶我走,我也要说完。”

瑟兰迪尔移开手,看向他。他知道埃尔隆德是真的在生气。

“我必须回去说清楚。不然我们不会安心,这也对凯勒布理安她们不公平!我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但我不会放弃。我做了一艘又一艘的船,砍光了岸边的树林,又种起一片。周而复始。”埃尔隆德举起双手,去除魔法,他的手上全是伤痕,有些甚至深可见骨。“终于有一天,我的船没有被飓风吹毁。可是中土已经面目全非。瑞文戴尔不在了,大绿林也不在了,你,我找不到你……瑟兰迪尔,瑟兰迪尔,你才是个混蛋!”

瑟兰迪尔握住他的手,凑过去,把自己还在红肿的额头贴上他的。“我们两个都是混蛋,混蛋配混蛋……”然后他们一起轻笑了出来,在狭小的车厢拥抱,亲吻,直到双方都喘不过气来。

 

第二日,卡伦家族与沃尔图里家族在雪面上开始对峙。

即使卡伦家族给出了多个证据,举报人艾瑞娜也承认自己的错误判断,但战争一旦开始,就没有不战而退的打算。沃尔图里家族依旧咄咄逼人。爱丽丝②及时出现,她将这场争斗的预言展示给沃尔图里家族的长老阿罗。

 

远处,瑟兰迪尔看着埃尔隆德用魔法侵入的爱丽丝预言不满:“啧,这种程度的损伤,恐怕沃尔图里家族不会轻易放弃。”

“那你想如何?”

“嗯?比如撕掉那些长老、护卫的脑袋,顺便把阿罗的脑袋扯下来喂狼。你能改变的吧?”

“小菜一碟。”

 

爱丽丝收掉预言,退后几步。她感觉得到有人改变了她的预言,把它变的更为严重。

阿罗退却了,沃尔图里家族承认了蕾妮斯梅的合法性。他们依旧放下狠话,但和平退兵。

卡伦一方的吸血鬼们拥抱在了一起,他们亲吻庆祝。

瑟兰迪尔看着那个见色忘义的加勒特,给予祝福:老友啊,愿您幸福常伴。

 

 

尾声

“我的身体,真能恢复?”瑟兰迪尔坐在SUV的副驾驶座上,乖乖地系着安全带,虽然他只是一个灵魂。

“理论上来说,是的。”

“那实际上呢?”

埃尔隆德拍拍瑟兰迪尔的手抚慰,“不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你相信我么?”

“当然!”

瑞文戴尔的领主从不令人失望。

这是王与王之间的承诺……


==============THE END==================

终于写完啦~恶搞的细胞总是在写的过程中冒出来,所以大王和领主时不时就逗比了,希望不会太雷~

PS.应该会有几个欢脱的番外

===================

  1. 《暮光之城》中男女主生的孩子,正因为这孩子才引发了第四部那场争斗。

  2. 《暮光之城》卡伦家族的一员,具有预言能力。电影正是她的预言让阿罗改变了主意。


评论(6)
热度(43)
201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