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理

夏天好热

© 糖醋鱼理

Powered by LOFTER

A thousand years NO.1

CP:ET

更新:不定时

大致简介:不愿西渡的瑟兰迪尔逐渐消失,成为灵魂,偶尔能附身别人(LP其他电影里的角色),直到领主回来找到他,会是HE

半架空,会出现演员其他电影的衍生

文笔拙计,原著背景半吊子,欢迎指正~

==================================

楔子

瑟兰迪尔依旧坐在他的王座上,但他的王国里空无一人(精)。

他看到自己的脚在逐渐消失,然后是他的手指,他手指上的宝石……就像他千百年来看到的子民一样,化为透明。

他想起了莱戈拉斯离开的那天,他并没有去送行,他已经害怕看着身边的人离去。而现在,他又害怕着身边的人回归。

等到王冠上的最后一片叶子消失,瑟兰迪尔深吸了口气,他想他做好了消失的准备。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瑟兰迪尔睁开眼,他依旧站在幽暗密林的宫殿中,只是宫殿也在渐渐消失。

“维拉也觉得我留下来比较好么?”瑟兰迪尔自嘲地一笑。

再也不见了,我亲爱的父亲和儿子;再也不见了,埃尔隆德……

一、

时光来到194X年。

瑟兰迪尔不知道多少次听到那紧张的号角声,风中弥漫着铁与血的味道,那是战争的先兆。

千百年来,他看着那些人类为了权为了利,勾心斗角,自相残杀。初时很是厌恶,再来有些麻木,而现在竟觉得有些可笑了。唔,愚蠢的人类,又犯傻了~

伦敦街头的另一面却依旧歌舞升平,浪荡子们衣衫不整地跑出情妇们的房间,小明星们为了上位用尽手段。一到夜晚,酒吧舞厅依旧人声鼎沸。穿着华服的男男女女们穿梭其中,就像一尾尾银鱼,繁忙却又快活。

瑟兰迪尔并不喜欢这里,他们总是让他想起他的森林王国,想起那些整天歌唱、欢乐的子民。但他又喜欢这里,好歹这边有酒不是。

 

钢琴师已经就位,娇小可爱的小明星站到台上①。

她悄声和钢琴师说了几句,似乎有些争执。

钢琴声响起,她依旧有些犹豫,显然刚才的争执她并未取得上风。

“If I don’t cry……”

和以往的欢快不同,凄美的歌声惊醒了阖眼沉思的瑟兰迪尔。

小明星和钢琴师的奸情,嗯姑且称之为爱情吧,他都看在眼里。这是钢琴师在做最后的挽留。但是和舒适的生活,女主角的诱惑相比,爱情会有多少力量呢?

唱着唱着,小明星已经泪流满面。

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打断了缠绵的哀怨,穿着华服的人们纷纷逃离,留下一片狼藉。

瑟兰迪尔看着钢琴师在人群中落寞转身,爱情又战败了呢。

然而剧情却发生了反转,他看到小明星扑进了钢琴师的怀里,就像迷失的鸟儿终于找到了家的怀抱。

酒吧的老板,哦,就是那个给小明星提供舒适生活的男人当然不干,他狠狠地把小明星从钢琴师怀里拉出来:“她,是我的!”

瑟兰迪尔觉得有趣了起来。

落魄的钢琴师没有放弃,他像一个中世纪的骑士,为了他的“lady”和酒吧老板扭打在了一起,他不愿放弃,直到被酒吧老板一拳击倒。

哦,真是狼狈……瑟兰迪尔合上眼,摇摇头。

但当他睁开眼睛,却看到怒不可遏的酒吧老板在向自己挥拳而来。

即使几千年没有动手,作为精灵的本能瑟兰迪尔轻轻一撇头躲开,顺便一个右勾拳把酒吧老板打倒在地。

手触到对方的真实感让瑟兰迪尔愣在那里,他恢复身体了?

小明星喜极而泣,简直像炮弹一般撞进他的怀里,然后瑟兰迪尔看到自己被撞离了那个身体,落地之后,瑟兰迪尔才想到,刚才他是附身在了钢琴师身上。

瑟兰迪尔回想附身时的一切,再次闭上眼,但他依旧停留在原地。只是偶然么?世界上最残忍的事就是给予绝望的人一丁点希望,却又马上夺走。

该死的维拉……

 

瑟兰迪尔决定离开,他决定回到大密林去,人类之间的尔虞我诈让他心累。

他穿梭在夜晚的伦敦。濒临战争、呼啸的寒风让伦敦的夜格外宁静。

但风里还是传来血的味道。

瑟兰迪尔厌恶地皱了皱眉,决定穿过巷子避开这肮脏、恶心的味道。

然后他看见了一个男人,戴着礼帽,倚在巷口。

瑟兰迪尔凑过去,看到的却是一起谋杀现场②。

远处抽着烟的男人们围殴着一个老头,然后扑通一声把他丢进泰晤士河。

身边的礼帽男缩回脚,对于发生在他眼里的谋杀案置之不理,又回到黑暗的巷子中。

瑟兰迪尔确定这个男人就是幕后凶手。但一个精魂的目击有什么用呢?

他决定转身离开,但他却发现他被包围了。确切的说是礼帽男被包围了,毕竟他是个精魂,谁都看不到他╮(╯▽╰)╭

礼帽男想要逃跑,那些抽烟的男人明显更高一筹,看着礼帽男倒下,瑟兰迪尔忽然想到了出自东方古典的一句话: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抽烟的男人们逐渐离去,最后走的那个又转身回来拿走了礼帽男的帽子。瑟兰迪尔有点伤感,他喜欢那个帽子,他走到礼帽男身边蹲下,想听听他会有什么遗言。

当他的指尖碰触到礼帽男的血,瑟兰迪尔感到一阵晕眩……

 

再醒来,已经在医院里。瑟兰迪尔曾经参观过人类的医院,那里总给他不好的感觉,医生们治疗的手法极其粗暴,一点美感都没有。毕竟他们不是埃尔隆德……想到埃尔隆德,瑟兰迪尔赶紧摇摇头,想把这个名字甩出脑子里。然后他又觉得一阵晕眩,沉沉地睡了过去。

睡梦中,他又见到了那个礼帽男,他自称是美国中情局的一个探员,来欧洲的任务就是剪除叛徒。那个被谋杀的老头就是他口中的威胁、叛徒,瑟兰迪尔听了他的故事后却并不觉得,千年来的沉淀告诉他真相并不是那么简单。最后,礼帽男告诉他——他叫海耶斯。

 

瑟兰迪尔或者说海耶斯再次醒来时,床边坐着一个眼镜男。

该死的维拉,这回又玩的是什么把戏?!瑟兰迪尔看着并不属于自己的身体,一阵诅咒。

眼镜男有些木讷,毫无感情地叙述着事情经过,告诉他抽烟的男儿们都被抓获了,内奸已经落网,他们明天就可以启程回美国。

美国?那是什么鬼地方?!

===========================

①化用了LP出演的电影《明星助理》,LP在电影中出演爱上小明星的钢琴师。

②化用了LP出演的电影《特务风云》,LP在电影中出演后期成为CIA局长的海耶斯。文中涉及场景为海耶斯盯梢中情局清除“间谍”。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