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理

夏天好热

© 糖醋鱼理

Powered by LOFTER

漫画情缘NO.2

CP:ET,会是和以往不大一样的形象,依旧AU,OOC,恶搞。

最近看《重版出来》看的欢乐,于是设定是编辑和漫画家。对于美漫了解不多,所以有些制作过程会参考日漫。

必然是HE。

===============================

二、饭做出来

半个月过去,作者没有来漫画部哭诉。

编辑们有些不适应,难道瑟兰迪尔转性了?他们的赌局也自然而然流局,要知道最冒险的家伙也只压了撑过一个星期。

编辑A:“他们见过两次面了。”

编辑B:“两次?!”

编辑C胸口划十字。

编辑D:“那个作者,神经这么大条?”

编辑A:“是个新人,就是那个E(即倒霉的骨折编辑)负责的那个。”

编辑C:“你是说那个在漫展上遇到的?”

编辑A:“对,就是那个。”

编辑D:“E肯定是看上人家长得帅,那家伙连作品都没看到。”

编辑B:“没有作品?”

编辑D:“是啊,我和E一起遇见的,那个新人当时正在等朋友,但穿的和Agent Smith一样,就戴副墨镜,酷的要命的,你们懂的。”

其他编辑点头。

编辑D继续:“然后E那家伙还以为他是个COSER,就上去合影搭讪了。问他会不会画画,他说会,E就让他来投稿╮(╯▽╰)╭”

编辑B:“这样也行?!”

编辑C:“而且把这样的外行交给瑟兰迪尔,你确定等E回来不会被喷死?”

编辑D:╮(╯▽╰)╭

编辑A:“别说了,瑟兰迪尔来了……”

编辑B:“看总编大人的脸色,瑟兰迪尔又撕赢了发行量,真是大杀器啊。”

编辑C默默地为E划十字。

“对了,瑟兰迪尔,”总编转身,“那个新人怎么样?分镜脚本有在画吗?”

“画了两稿,现在应该在画第三稿。”

编辑A&B&C&D互相看了看对方:三稿了三稿了三稿了。

“下个月的特辑,如果赶得上,可以试试看。下次带来给我看看吧。”撕赢了的总编心情大好,对瑟兰迪尔也是越看越顺眼。

漫画部除了常规的杂志外,每年会有4期特刊,发表一些新人作品。

“好。”瑟兰迪尔一口应下,心里却怀疑着埃尔隆德会不会又把他的话当耳旁风,执着地画着艺术画。看看时间已经过去3天,他决定下午就去看看。


瑟兰迪尔到的时候,是仆人给开的门。

“埃尔隆德先生正在游泳,请您稍等。”

游泳?看来状态还不错。瑟兰迪尔直接去了画室,那里已经被收拾干净,新画的作品被整齐地码在靠墙的架子上。不出所料,这家伙完全没听进去,依旧以每一格分镜一幅画的基准画着,只是没有上色,只用草稿画了大致轮廓。

“您怎么来了?不是说周末……吗?”埃尔隆德湿着头发出现在门口。

“幸好我来得早!”瑟兰迪尔看着他就生气,“你看看你画的东西,我说的你都没听嘛?!”

“我,我并没有精细……”

“不是这个问题。”瑟兰迪尔虽然知道要控制,但他收不住自己的脾气,用手背敲着架子上的画,一边继续喷,“和你说了多少遍,分镜脚本不是这样的,我给你的便利贴,你都没看吗?!”

“那不是我的风格。”某大少爷无辜地耸了下肩。

风……格……一个P都不懂的新人说个毛线的风格啊!瑟兰迪尔很想掀桌。

“那些格子也太小了。”

“所以让你别画的那么精细!”

“林迪尔会把画装进那些小格子里。”

“你是嫌弃我不会?!”

“我没这样说。”埃尔隆德也是觉得委屈死了。“等林迪尔回来……”

“等他回来一切都晚了。”

“嗯?”

瑟兰迪尔也不知道对这个不知道说是天才还是白痴的人怎么办,泄气地坐在地毯上,“下个月就会出专门推新人新作的特刊,你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

“特刊?”

看着埃尔隆德迷惑的样子,瑟兰迪尔明白这家伙也不懂啥叫特刊,还好他出门前在社里拿了些以前的作参考。他翻开包,扔了一本过去。

埃尔隆德潇洒地单手接了,翻了翻,“你是说,我的画会登在这本上面?”

“是的。每期特刊会推4个新人。”

“太棒了!”

“不过,都要经过比稿。”

“比稿?”

“啧。”瑟兰迪尔已经懒得解释,“你必须这周把分镜脚本画完!算了,你先这么画吧,到时候我来帮你装进格子里。”

埃尔隆德笑了,看着他。

“怎么,还有别的问题?”

“谢谢。”

“啧。快给我画,不画完别想睡觉!”


瑟兰迪尔不得不承认现场看埃尔隆德画画是一种享受。

埃尔隆德的手非常漂亮,拿着画笔专注的样子,本身就像是一幅画。三两笔一个轮廓就出来了,人物、器具,背景,一一被勾勒出来。一张画都不用10分钟。

在瑟兰迪尔看来,那已经是一张合格的分镜了。

埃尔隆德画完后,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直到瑟兰迪尔竖起大拇指,才笑着又转回去继续画。

交代大反派背景以及穿越经过的几页很快画完,接下去是被瑟兰迪尔改了很多情节的现代生活。

埃尔隆德停下笔。

“怎么了?”

“我画不出来。”

“画不出来?怎么会这样?!”

“我,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城市,我画不出来。”

那是大反派被传送过来在大街上徘徊的场景。埃尔隆德原本画的场景太老旧,这年头哪还有在大街上骑马或者大批古董车的啊。瑟兰迪尔觉得这个大少爷昏头了,重新修改注明了场景。

“现在的车都像你的一样?”埃尔隆德指着窗外远处的那辆甲壳虫。

瑟兰迪尔觉得膝盖中了一枪,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你家里没车吗?”

“有。林迪尔有时会开车带我出去。”

“那你的车呢?”

埃尔隆德带他去了车库,看着满库的古董车,瑟兰迪尔懂了。

他又去翻了埃尔隆德的电视柜,竟然还都是录像带,片子也是几十年前的那种。

维拉啊,这人刚刚出土吗?

问电脑数码设备,也只说林迪尔知道。

然而林迪尔不在,仆人也早就走了。瑟兰迪尔看看外面的天色,“走吧。”

“?”

“去吃饭,顺便带你见识下现代都市。”


瑟兰迪尔载着他直接去了市中心,买了咖啡和三明治,坐在街边看着行人车流来来往往。

埃尔隆德就像他画里的大反派,一路吃惊地看着路边的景物,有时疑惑,有时又非常开心。

“他们都在干什么?照镜子吗?”

“拍照。”瑟兰迪尔不耐烦地甩出两个字,他确定了,这家伙是刚出土的。

“相机是这样的吗?”埃尔隆德对于相机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些古董相机。

“那是手机。”

“手机是什么?”

“就是电话。很方便的手提电话。”

“哦~”埃尔隆德兴趣满满,“你有吗?”

瑟兰迪尔无奈地掏出手机给那个好奇宝宝。

埃尔隆德把手机放到耳边,“拨号呢?”

瑟兰迪尔又帮他按了按钮。

“亮了。真是神奇。”埃尔隆德看着桌面上的图标,一个个点了过去。“我可以要一个吗?”

“你可以去买一个,后面的商场就有。”

“那就去买吧。”

还好,这位大少爷虽然是刚出土的古董,但不缺钱。瑟兰迪尔看着他剩余的数字,又想到自己卡上的数字,连他的零头都不到。

“怎么拍照?”埃尔隆德摆弄着最新最时髦也最贵的手机问。

销售人员非常殷勤地帮他调出拍摄画面,然后告诉他怎么操作。

埃尔隆德就凑到瑟兰迪尔身边,搂过他的脖子,咔擦一张。

再来一张,这张里瑟兰迪尔转了头,看着他有些震惊。

埃尔隆德收回手,“抱歉。”

唉,瑟兰迪尔也只能摆摆手,和一个社会认知能力只有幼稚园水平的人没什么好计较的。

吃了饭,压了马路,买了手机,瑟兰迪尔又带他去看了一场汽车电影。

期间再次被问了不下20个问题,从这些机器人是不人演的到怎么变成汽车等等等等。

让你好心!看什么电影看什么电影看什么电影……瑟兰迪尔崩溃ING。

分别时,埃尔隆德问他要了号码,说有了手机可以联系。

瑟兰迪尔则约定周末会带着设备帮他转制。


随后几天,瑟兰迪尔准备了很多资料。包括漫画大师们的分镜脚本复制品,各种关于现代生活的纪录片,以及那部汽车变机器人【你们都懂的是哪部】的电影前几部碟片。

路过那家咖啡厅还买了个大披萨,埃尔隆德一旦进入工作就会废寝忘食,也不知道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吃饭。

果然,到了城堡,画室一片混乱。

埃尔隆德再一次不动声色地把盘子踢到一边。

“你又上了色?!”某种方面也是一个工作狂的瑟兰迪尔一眼就看到了重点。

埃尔隆德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

“别告诉我分镜脚本没画完?”((‵□′)) 

“画完了,我画完了。”埃尔隆德赶紧回答,从一堆乱中把上次没画完的现代都市情节摆出来。

瑟兰迪尔的脸色才好了一些,把披萨塞到他怀里。“先吃点东西。”然后一头扎到看分镜的工作中。

埃尔隆德的学习能力很快,修改后的分镜像模像样的,就是画在画布上,让人看着怪怪的。

瑟兰迪尔去车里拿了扫描仪,又搬了一堆其他的机器回来。

路过餐厅瞟见埃尔隆德一脸隆重地拿着刀叉吃披萨,尽显贵族风范。瑟兰迪尔不爽地过去拎了一块,直接叼走。

埃尔隆德愣了下,也学他拿了一块跟进来,见瑟兰迪尔动作迅速地把一幅幅画扫描进去,嘟囔着说:“我还没上完色”。

“这半幅上完,其他的都不用。”瑟兰迪尔丢出上了一半的那副。

埃尔隆德很快吞下披萨,投入颜色大战。

将所有的画扫描完毕,编好序号就已经是傍晚。

瑟兰迪尔又修了一遍图。

接下去的工作有些残忍,特别是对于上完色的那些精美画作。有些画需要被切掉一部分,有些只能放到一小格。

埃尔隆德全神贯注地看着瑟兰迪尔工作,虽然林迪尔也做过,但林迪尔只是把图放到了一起,并未经过专业的设计。

瑟兰迪尔最后对整个分镜脚本进行了调整,然后打印出来,这时都已经半夜了。披萨早就被吃光。

“这样就可以了吗?”

“我会拿去给总编看一下。最后还是要看评审会的决定。当然那些蠢材的作品能被刊登,你的当然没问题。”

“谢谢。”

“饿死了,你这还有吃的吗?”

“我去厨房看看。”

两个饿了的人也不管什么风度,翻箱倒柜地把厨房里能吃的都拿了出来。

冰箱里仆人准备的食物早就被吃完,只剩一些原材料,整打的鸡蛋,冷冻的牛排什么的。瑟兰迪尔又从柜子里翻出一小袋麦片和一罐蜂蜜。

“吃麦片?”

瑟兰迪尔看了埃尔隆德打开的冰箱,把麦片又丢回去。

他努力回想了其他人做牛排的过程。然后豪气地把埃尔隆德赶出厨房,“你就等着吃吧,大少爷!”

埃尔隆德乖乖去了客厅,把瑟兰迪尔给他带的东西拆了,琢磨怎么放碟片。

只听得厨房不时传来哐当,砰,啪,咔叽之类的声音。

“需要帮忙吗?”

“NO!”瑟兰迪尔的声音有点气急败坏。

然后又传来轰地一声。

拿着汽车人影碟的埃尔隆德表示,真的不是爆炸吗?

一个灰头土脸的人跑出来大喊:“埃尔隆德,你家的灭火器呢?”

灭火器?(⊙_⊙)?

好不容易把厨房的火灾扑灭。火源微波炉已经整个炸了。

“我只是想煮鸡蛋。”谁知道鸡蛋会炸呢?o(︶︿︶)o 然后还闪现电花,吓得他手一抖就把点火器扔进了微波炉。“不煮鸡蛋了,直接煎牛排。”

埃尔隆德半信半疑地把微波炉丢出去。

等他回去,瑟兰迪尔正把牛排装盘。

那焦到硬梆梆,差点把精美的瓷盘砸掉一个角的牛排,埃尔隆德用刀小心戳了戳——戳不进去。

瑟兰迪尔扔掉平底锅罢工,“还是吃麦片吧。”

于是两人乖乖吃了只加蜂蜜的麦片。窝在沙发上看汽车人,忙了一天的瑟兰迪尔先睡着了。倒是埃尔隆德依旧精神奕奕,看完后又调小声音,看了纪录片。


第二天瑟兰迪尔醒来的时候,闻到了香味。

他随意顺了顺自己的金发,赤着脚来到厨房。

埃尔隆德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拿着本书,嘴里还念叨着,“加牛奶,牛奶,牛奶呢?算了,就这样吧。”他放下书,把平底锅拿起来装盘。

金黄又滑润的鸡蛋啊!

瑟兰迪尔看着都想哭。

“早上好。”埃尔隆德注意到他,笑着把盘子推过去。

“你会做饭?”

“不会,刚学的。”埃尔隆德把书扬了扬。昨晚或者说凌晨看的纪录片中也有关于美食的,他觉得可以试试,于是一早就从藏书室找了本美食教程。

“就靠这个?”

“嗯。”

瑟兰迪尔英勇无畏地叉了一块鸡蛋,眼泪都要流下来,第一次做都能做那么好,那他昨晚的努力算什么(┬_┬)。于是他敲着桌子,“牛排,埃尔隆德,做牛排吧!”

“啊?”

瑟兰迪尔一把夺过书,翻到肉食的牛排那页,霸气指定:“就做这个!我来念教程!”


========================

结果嘛当然还是好吃的。

所以大王没有天赋还是选择不要进厨房,坐等投喂好了哈哈~


评论(18)
热度(78)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