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理

夏天好热

© 糖醋鱼理

Powered by LOFTER

落魄贵公子20(大结局)

AU,恶搞


CP:估计是AL,可能会洒很多狗血的THILBO,打酱油的ET


======================

二十

“飞啊,飞啊~”︿( ̄︶ ̄)︽( ̄︶ ̄)︿

大角鹿急转弯,继续加速。

“咿咿咿咿~”小公主抱住大角鹿的脖子,她身后的小王子紧紧抱着她的腰以免被甩出去。

“啊,那边不可以过去。”小王子趁着转弯睁开眼睛,“ada说不能过去。”

但是已经晚了,大角鹿跳过小涧,又高高跃起到达对岸,向丛林中跑去。

穿透的阳光越来越少,大角鹿的速度慢下来,前方树林深处一片阴暗。

“这是哪里?”

小王子摇摇头,他从来没来过这里。

小公主环顾四周,最后拨转鹿头,“我们回去吧。”

“嗯。”小王子立马点头,他有点害怕。

大角鹿缓缓地转身,向着来路蹦跑,却在交织的密林出处腿被绊到,翻滚倒地。

小公主抱着小王子滚到一旁。

“摔到了吗?”

小王子眼带惊慌,摇摇头。

随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小姐姐,小姐姐……”

“我在这里,别怕。”小公主握住小王子的手。

小王子观察四周,他们在一个山洞里,很暗,只有上方透下一缕阳光。他看到小公主的脸脏脏的,还有点擦伤。

“呼呼,不痛。”他小心吹了吹。

“嗯,不痛。你的头还好吗?”

小王子反手摸到一个包,按了按,痛的差点哭出来,但ada说过男孩子不能随便哭,他努力忍住,“我们在哪里?”

“我们被关起来了。”小公主小心地看着四周,“我们遇到了坏人,那些坏人戴着兽人面具,很吓人,但你不要害怕,那只是面具。”

“嗯。”小王子乖乖地点头。

“我偷偷留了线索在路上,ada,一定会找到我们的!”

“一定会!”小王子握起小小的拳头。“小姐姐,你真厉害。”作为男孩子,他却直接被打晕了,真是太丢脸了。

两个小小的孩子手握着手,不哭不闹,反而探索起这个山洞。

“有水滴下来,你渴吗?”

小王子咽咽口水,看看黑绿色模糊不清的墙壁,艰难地摇摇头。

小公主松开他的手,找到一颗大点的植物,摘下叶子,踮起脚,接了水先擦了擦,又接了一次,捧到他面前,“快喝。”

“那你呢?”

“我等下再接。”

喝完了水,小王子的肚子就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他有些羞恼地捂住了肚子。

“你还有糖吗?”小公主看着他的小包包,“我的糖都扔到路上做线索了。”

“好像有。”小王子伸手去够背后的包包,小公主先拿下来,没有糖倒有一小块饼干。

“兰巴斯?这不是我带来的兰巴斯吗,你藏了多久?”

小王子背着手略羞赧,“家里没有人会做,所以……”

“你很喜欢吗?下次我去外婆家,给你带更多。”

“更多?”

“嗯,这么这么大。”小公主伸长胳膊比了比。

“这么这么大!”小王子踮脚手臂画了个大圈。

“好!”

他们分着吃了兰巴斯,坐下来休息。

“小姐姐!”

“嗯?”

“那里有东西,在动。”

小公主牵着小王子悄悄走过去。

一只穿山甲蹦出来,又很快消失。

小王子拍拍PP,把同样吓得坐到地上的小公主拉起来,“这里有个洞。”

小公主拨开乱草,那是一个小洞,黑黝黝的。

“刚才就从这里出来的。”

“说不定能通到外面。”

“啊?”

“听好了。”小公主郑重地拉过小王子的手,“要是有人来了,你就躲进去。”

“不不,”小王子拼命摇头,“你躲进去。”

“听话,我是你姐姐。”

“我是男孩子,ada说,说……”

小王子还来不及说话,就被小公主推到洞穴边,“嘘,有人来了。”

小王子很快蹲下来,挪到洞里,他招着小手,让小公主过去。

小公主只是笑着摇摇头,那个洞太小,容不下两人。

山洞口进来一个高大的身影,脸上也带着兽人面具。

小公主看了小王子一眼,捂上嘴巴。小王子赶紧跟上。

“另一个小鬼呢?”兽面人的声音很年轻。

“只有我。”小公主把手背到身后回答。

“骗人,明明有个金发的小鬼!”

“他是天使,飞走了。”

“天使?”兽面人推了推面具,这个面具对他来说有点大也有点沉,“有翅膀的那种吗?”

“对。”

“那你跟我玩吧。”

“什么?”

“女孩子一点都不好玩,不过那个天使飞走了,就你跟我玩吧。”

“不要。”小公主的眼睛转了转,“除非给我带点好吃的。”

兽面人思索了一下,“你要吃什么?”

“蛋糕,你有吗?”

“蛋糕有什么好吃的!”

“那我就不和你玩了。”

“不玩就揍你!”

“揍我也不玩。”小公主可不是随便能被吓到的。

差不多有她两倍高的兽面人妥协了,“我去拿,你等着,不许逃。”

小公主乖乖点头。在兽面人走后,很快躲到门后,吃力地搬了块大石头放在身边。

“小……”

“嘘——”小公主竖起食指,“我让你出来你才能出来。”

小王子捂着嘴,点头。

脚步声响起,“蛋糕,蛋糕,蛋糕……”兽面人念叨着进来。

小公主用尽力气,将石块丢过去。

兽面人被砸倒在地,他的面具飞到一边,露出一张年轻的脸。竟然也是个孩子,但脸上跌出了一条长长的疤。

“快走!”小公主不敢停留,召唤小王子。

但还没等小王子跑出去,洞口又进来一个更高大身影。“博格!”他抱着被砸倒的小半兽面人大喊。

小公主转身挡住小王子的身影,背在身后的手摇了摇。

小王子退回到洞里。

“不愧是埃尔隆德女儿!”皮肤异常白的高大男人环顾四周,“还有一个呢?”

小公主不说话。

“我问你,瑟兰迪尔家的小子呢?!”

“飞走了。”小公主背在后面的手有些颤抖,但她努力保持镇定,“他是小天使,飞走了。”

“你父亲没教你,不能说谎吗?”

“Ada说不要和坏人讲话。”

“你……你才是,坏人。”倒在地上的博格满脸血地爬了起来,“我要杀了你!”他朝着小公主扑去。

小王子飞快地从洞里窜出来,撞到他身上。

博格踉跄着撞到洞壁上,这回彻底昏了过去。

“瑟兰迪尔的小崽子!”白皮肤男人愤怒地露出牙齿,大步冲上去。

小公主的动作也很快,她挡在了小王子面前。

然后小王子看到小公主被坏人一掌拍得飞了起来,他冲过去接,但他只碰到了小公主的衣角。


“不要死,小姐姐,不要……”

“莱戈拉斯,莱戈拉斯。”阿拉贡拍着他的脸。

莱戈拉斯猛地坐起来,“小姐姐呢?阿尔雯呢?”

阿拉贡使劲拖住他,“她没事,阿尔雯没事。”

“真……真的吗?”那个时候看到小公主一动不动,他以为阿尔雯死了。

“真的,她就在起居室。”

莱戈拉斯很快跳起床,大步走向起居室。

阿拉贡也不阻拦,跟在他身后。

“她还记得我吗?”莱戈拉斯握住门把手,迟疑了下。

阿拉贡按住他的肩膀。

莱戈拉斯笑了笑,毅然打开门,看到阿尔雯正坐在雕花的沙发上喝茶。

“小姐姐。”他冲过去,抱住她。

阿尔雯小心地放下茶杯,拍拍他的背。“小王子。”

“你还疼吗?”

“你是说那时候留下的伤?”

“嗯。”

“除了一个小小的疤,完全没事了。”阿尔雯指了指背后的蝴蝶骨处。

“对不起。”

“已经没事了,莱戈拉斯。”阿尔雯笑着揉揉他的脑袋,“你终于记起我了,小王子。”

“我也很高兴,小公主。”

阿拉贡看着这腻歪的两人,有点想翻白眼。到底谁跟谁是情侣啊~

“咳咳。”一直坐在另一边的埃尔隆德打断他们。

莱戈拉斯这才注意到自家老爸也在。

埃尔隆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莱戈拉斯摇摇头。

“嗯,明天再去医院做一下检查。阿尔雯你也是。”

莱戈拉斯疑惑地看向阿尔雯。

“好。”阿尔雯不情愿地答应,“不过有些事情,你们大人是不是要好~好和我们说清楚?”

?莱戈拉斯又看向自家老爸那边。

埃尔隆德:“那么你们想知道什么?”

阿尔雯:“当时我被阿佐格打倒,摔在地上失去知觉。醒来的后,却以为从外婆家回来摔了一跤,留下了疤,其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也是。”莱戈拉斯附和,“我只记得后来我们被扔进了一个笼子里,然后阿佐格……”

“不要再说了!”瑟兰迪尔站起来阻拦。

“Ada?”

埃尔隆德握住瑟兰迪尔暴起青筋的手,安抚着他坐下。“都过去了,瑟兰迪尔。他们现在都好好的。而且小王子已经懂得保护小公主了,不是吗?”

“Ada?”莱戈拉斯第一次意识到,他的父亲似乎比他还要害怕。他坐过去,握住了另一只手。


敲门声打断屋内的音乐。

埃尔隆德首先停下手,瑟兰迪尔皱着眉从钢琴前离开去开门。

“Sir。”加里安神情紧张,“莱戈拉斯和阿尔雯不见了。”

“什么叫做不见了?”

埃尔隆德咻地站起来,“他们不是在看大角鹿吗?”

“大角鹿也不见了。”

埃尔隆德夺门而出,等他们到达散养大角鹿的园子时,费伦赶过来报告:“我们在丛林里发现了大角鹿跑动的痕迹。”

“追。”瑟兰迪尔命令加里安带上猎犬。

他们转过丛林,跨过小涧,大角鹿的蹄印消失了。

埃尔隆德蹲下来,摸了摸蹄印,又四处看了看,“他们也许去对岸了。”

“不会的,”瑟兰迪尔立即地否定,“我告诉过莱戈拉斯不能去对面的密林,他一直遵守的很好。”

“但也许他无法控制,”埃尔隆德指着蹄印,“你看这前后的深浅,大角鹿发力跳过去了,跳过这条小河。”

说话间,费伦已经淌过小河,“Sir,这里有蹄印,大角鹿跳过来了。”

“不听话的小混蛋。”瑟兰迪尔低咒一句。“加里安,回去准备装备。”

埃尔隆德看着他有些疑惑。

瑟兰迪尔:“希望不要那样。”

“什么意思?”

“Sir,据说这附近最近有可疑的人出现。”费伦如实报告。

埃尔隆德紧张起来,不禁加快了脚步。

“抱歉,”瑟兰迪尔跟上他,“让你想起不好的东西。”

他们很快又找到了其他线索,有个侍从发现了阿尔雯丢在草丛的小包。

埃尔隆德抓着包的手都在抖。他不敢相信同样的悲剧会发生在女儿身上。

“找,继续找!”瑟兰迪尔的脸冷下来。

阿尔雯留下的糖一颗颗被找到,加里安也带着装备赶来。

“Sir。刚有一封信。”

瑟兰迪尔劈手抢过,快速浏览几行,“阿佐格 #。”

埃尔隆德又一个字一个字地看了一遍,折叠好放进口袋。

瑟兰迪尔:“召集所有的人,出发。”

费伦吹响号角,那是MIRKWOOD的传统,不多时,更多牵着猎犬,骑着马的,背后带着猎枪甚至弓箭的人出现。他们在丛林中穿梭如平地。不时报来各种信息。

埃尔隆德却选择离开。

瑟兰迪尔:“埃尔隆德,你是要去准备赎金?”

“她是我唯一的女儿。”

“但是……”

“我不想遗憾第二次,瑟兰迪尔,不能有第二次。”如果阿尔雯像她母亲一样,埃尔隆德不敢想。他赌不起也输不起。

“随便你。”那时的瑟兰迪尔年轻气盛,他的骄傲不允许他退后一步。“我们走。”

他们循着阿尔雯的糖果,很快找到了山洞附近。

在丛林中游走的前锋率先和留守的兽面人交手。

已经全副武装的瑟兰迪尔在护卫的簇拥下碾压而过,枪声、惨叫声不时响起。

兽面人开始放火,企图用火势阻隔攻击。

瑟兰迪尔心如火焚,他甩开护卫,直接杀上去。

处于旱季的密林,火势越来越旺,很快蔓延成一道火墙。

加里安一边往前追赶,一边留下费伦,安排灭火。

当他们终于灰头土脸地突破火墙,关押的山洞已经被烧塌了。

瑟兰迪尔疯一样地去扒还滚烫着的灰白石头,直到被加里安打晕。


“Ada。”莱戈拉斯记得那时醒来后自家老爸手是裹着的,原来如此。

“不要说这些废话,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只是笑笑,“幸好,阿佐格提前带着你们来和我交易。据说他留下养伤的儿子被烧伤的很重,就是那个博格。”

“那您真的给了赎金?”阿尔雯问。

“给了。”

“啊?”阿尔雯、莱戈拉斯和阿拉贡都有些吃惊。他们一直以为自己的父亲无所不能,不论怎样的难关都能摆平。

“和你们相比,那些金子算什么。”埃尔隆德继续说,“我只想你们平安回来。”

阿尔雯感动地想哭,她扑在自家父亲怀里。

“少被他骗了。”瑟兰迪尔恢复情绪,出来拆台。“阿佐格带着金子刚过河,就被哈尔迪尔守株待兔,金子一块都没少。”

“哎~~~”莱戈拉斯瞪大眼睛。怪不得阿佐格一直说埃尔隆德先生狡猾。

“只可惜还是让他逃了。”

“哼,要是你早点告诉我计划……”

“那时的你会听吗?”

那时的瑟兰迪尔继承MIRKWOOD没多久,刚刚摆平所有势力,逐渐洗白产业,锐气、权威都在顶峰,让他退一步比杀了他还难。

那天他醒过来得知莱戈拉斯已经得救,劫后余生之余只觉得丢脸。于是对埃尔隆德的“服从”更加厌恶。瑟兰迪尔完全听不进埃尔隆德的任何解释,甚至对他偏见更深。当听到林迪尔回报说阿佐格逃脱。他冷哼一声,讽刺道:“养尊处优的少爷,果然靠不住。和平惯了,你们早就忘记怎么拿刀了吧?”

同时,埃尔隆德又焦头烂额地忙着疏导莱戈拉斯和阿尔雯的心理。他也完全没发现,那个骄傲的人几乎晚晚会从噩梦中惊醒。

等到某天莱戈拉斯被吓到惊叫,埃尔隆德才发现,瑟兰迪尔已经到了依靠酒精才能入睡的地步。

除了埃尔隆德,其他三人的情况都不是很好。特别是阿尔雯,失去母亲的阴影重新袭来,进入了更深一层的恐惧,莱戈拉斯受到环境影响也惶惶不安。

埃尔隆德无奈决定提前回到瑞文戴尔,期盼双子的亲情能安抚阿尔雯。

离开前,瑟兰迪尔向他提出了一个要求。

“你是认真的?!”

瑟兰迪尔点头。

“催眠抹去记忆可不是小事,也许……”

“你是最好的医生不是吗?”

埃尔隆德沉默,他也考虑过催眠引导两个孩子走出恐惧,但抹去记忆,他认为太过极端。

“请求你。”瑟兰迪尔垂下眼睛,“莱戈拉斯是个快乐的孩子,这种记忆不需要存在。埃尔隆德,我请求你。”

这是埃尔隆德从未见过的瑟兰迪尔,这样的请求他拒绝不了。

他在唤醒莱戈拉斯的那天离开,然后再也没有踏上MIRKWOOD的土地。他们的一切也就此斩断。


“所以我是被催眠了?”

埃尔隆德点头。

“怪不得我有时会梦到小时候的事情,但要细想完全记不起来。”

阿尔雯:“那我呢?也催眠了吗?”

“没有。”埃尔隆德回答,“我带着你回去,一路上你看到树影都会惊慌,我几次想过给你注射安定剂或者催眠,但你那么小。还好你的兄弟们的出现让你安静了下来,你睡了很久。醒来后就再也不记得去过MIRKWOOD的事情。”

“为什么?”三个孩子都提出疑问。

“我猜想是你开启了自我保护意识,自动将痛苦的回忆抹掉了。”

“所以长大了,我才不记得你。”阿尔雯想到开学舞会的那一巴掌,捂着嘴笑。

莱戈拉斯也默契地揉了揉脸颊,“那时完全被打蒙了。”

“如果还记得,说不定我会嫁给你。”

“喂喂……”阿拉贡忍不住出声。

“吓到了吧?”阿尔雯笑着捶了一下他。

莱戈拉斯有点羞涩,偷偷地笑。

“如果没有那些事情……”埃尔隆德笑看着瑟兰迪尔,举起酒杯。

瑟兰迪尔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一切尽在不言中。


THE END

=========================

说明完毕,看不看得懂不管哈哈~



评论(3)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