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理

夏天好热

© 糖醋鱼理

Powered by LOFTER

情人劫(上)

灵感来源于电影《情人节》,会部分借梗。

现代AU

CP:ET,THILBO打酱油

====================

埃尔隆德在刺眼的阳光下醒来。

他想伸手去够遮阳板,隔壁座的男人死死地靠在他的左肩上,让他动弹不得。

很漂亮的白金色长发,就像机窗外的朝阳。

埃尔隆德下意识感叹。然后换了只手,却怎么也够不到。

肩上的人反而醒了。

“Sorry……”埃尔隆德礼貌地笑笑,一边刷地拉下遮阳板。

金发男揉着自己的脖子,普通舱的座位对190以上的他来说实在太狭窄,腿都伸不开。该死的情人节!

“May I?”埃尔隆德伸出手问。

金发男没有拒绝。

埃尔隆德捧住他的头,再次感叹了对方头发的漂亮,在肩颈处找到合适的位置按捏。“您的肩背受过伤?”

“该死的迪拜。”金发男用手指做了个翻滚的动作答道,“从跑车上……”

埃尔隆德注意到他手上戴着几个戒指,继续揉了一阵后,轻轻将他的头部摆正到合适位置。

金发男小心地动了动脖子,睁大眼睛,“您是位医生?”

“可以这么说。”

“无国界医生?”金发男也注意到了他衣领上的徽章。

“是的,在叙利亚。”

“该死的情人节,不是吗?”金发男示意他看周围。

不少都是穿着军装的年轻男子,显然是回国度假的。

“情人节?”埃尔隆德抬手看表,这才发现今天已经是2月14日。

“那么您不是回国见情人?”

埃尔隆德下意识摇头,想到阿尔雯又迟疑了下。

金发男也不戳穿,只是笑着看他。

机舱的灯逐渐亮起,空乘开始派发早餐。

餐车在拥挤的过道艰难移动,埃尔隆德看到有位士兵甚至肆无忌惮地把手放到了空姐的臀部。

“该死的普通舱!”金发男再次抱怨。

空姐们终于摆脱那群士兵,长途飞行的食物并不是很好,埃尔隆德要了一份蔬菜三明治。

金发男则抱怨为什么没有牛排,甚至要求空乘从头等舱给他弄一份。

有着一头红色卷发的姑娘为难地连连抱歉。

“F**k。”金发男又一次爆出粗口,“我可是……算了!给我一份和他一样的……”

餐车骨碌骨碌地远去。

埃尔隆德听到金发男小小声地怨念着:我可是有最高级的会员权利,我……

他忽然想到前两天林迪尔满怀歉意地告诉他航班所有头等舱都没了,他只能搭普通舱回去的情景,于是脱口而出:“难道您也把私人飞机借给助理度蜜月了?”

身边传来幽怨的两个字:“是啊……”

空气忽然有些凝结。

两人面面相觑,然后相视而笑。

“我猜您的秘书肯定也没订到头等舱?”埃尔隆德补充。

“的确没有,虽然他非常能干。”

“埃尔隆德,重新认识一下。”医生伸出手。

金发男握住,“瑟兰迪尔。”

 

两人无奈地吃着味同嚼蜡的早餐,埃尔隆德还能适应,但瑟兰迪尔看蔬菜三明治的表情简直像是要被谋杀。

直到空乘在提供饮料时他得到一杯红酒,才勉强吞咽下去。

“真是糟糕!”

埃尔隆德正想说话。

瑟兰迪尔又打断,“您可别拿什么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吃不饱饭,能吃到这玩意儿就很幸福巴拉巴拉的理论来教育我。”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埃尔隆德看他炸毛的样子有些好笑,他叫来空乘要了一包冰块。用毛巾包裹了,放到瑟兰迪尔的脖子下。“这样会好受一些。”

“如果您给我剩几块放到酒里,我会更好受些。”

╮(╯-╰)╭

吃完东西,埃尔隆德拿出一本书开始度过漫长的飞行。

而瑟兰迪尔一杯又一杯地召唤着好脾气的空乘。

“嗨嗨,那位漂亮的空姐已经看了您好几次了。”他捅捅埃尔隆德的胳膊。

“什么?”

“看那儿!”

埃尔隆德赶紧按下他的手臂,警告他别乱来。

“我才不会骗你,快看,她又看你了!”

“你喝醉了。”

“这点酒?”瑟兰迪尔不屑地抬了下眉毛,“要不要打个赌?”

“赌什么?”

“一包棉花糖。我数到5,她肯定又会看你……”

埃尔隆德笑着不信,但当瑟兰迪尔数到5时,他转过身望过去,正与一个金发的空姐四目相对,那姑娘激动地越过中间的三连排座位过来。

“Sir,请问您需要什么?”

“一包棉花糖。”埃尔隆德盯着瑟兰迪尔不让他放声大笑出来。

金发空姐激动地去了,埃尔隆德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两包”。

“我说的没错,您得相信自己的魅力。”瑟兰迪尔撕扯着棉花糖,丢进嘴里。

“这可……我是说,是说,我完全没注意到。”

“当然!您都快被您的书本吸走了~”

“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

埃尔隆德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大明白。

于是,瑟兰迪尔又笑了起来。

“您喜欢这样的游戏?”

“观察人类很棒,不是吗?”

他们开始玩起了推断其他乘客下一步行动的游戏。

埃尔隆德为此输掉了一瓶白兰地和又一包棉花糖。

瑟兰迪尔好一些,只输给他两块小甜饼。

 

午餐比早餐好一些。

空乘还贴心的送上了心形的棒棒糖。

瑟兰迪尔眯着眼看着有些不悦。

“您不喜欢糖果?”不对,这人刚才明明吃掉了不少棉花糖,埃尔隆德又想了一下,“您不喜欢心形?”

“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埃尔隆德拿起棒棒糖。

“很可爱,不是吗?”

“也许。”

“我女儿肯定会喜欢。”埃尔隆德把棒棒糖收起来。

“您有个女儿?”

“是的,大概5岁左右。还有一对双胞胎。”

“真是幸运。”

“的确。”

“送给我们的小公主。”瑟兰迪尔把棒棒糖塞过去。

“您没有所爱的人吗?”埃尔隆德问出口后有些后悔,他并不是那么喜欢打探隐私的人,“我是说,您不是为您的所爱而急着回去?”

"所爱之人?"瑟兰迪尔笑了一下,“当然。”

埃尔隆德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极其糟糕的问题。“她,她一定会开心的。”

心不在焉的瑟兰迪尔显然没有听清他的话,只是点点头。

机舱再次暗下来,人们开始午睡。这趟飞行还需要至少7个小时。

两人互相依偎着,裹着一条毯子。

埃尔隆德能闻到身边的人呼出的红酒味,他毫无睡意,也看不了书,只能干坐着像瑟兰迪尔一样观察着所有人。

后排的士兵看来爱上了红发空姐,时不时按钮要服务。

而他前面的另一个高大士兵则已经翻出口袋中的照片好几次。

再前面些有个士兵一直在亲吻一块军牌,也许他的爱人已经……

埃尔隆德不再往下面想。

另一个角落几个男人引起了他新一轮的注意。

其中至少有两个人换了位置。

埃尔隆德清楚地记得,他的记忆力一直很好,甚至可以说过目不忘。

他们一直在窃窃私语,有新人过去,又回来。

“6个。”

“瑟兰迪尔?”

“一共有6个人。”金发的沉睡者显然已完全清醒。

那几个男人终于停止私语,警惕地扫视了周围一眼,重新盖上毯子睡觉。

“你猜,他们要干什么?”瑟兰迪尔在毯子下轻声问。刚才医生的反应非常快,在那些男人看过来时就把他包在了毯子下。

埃尔隆德不敢猜想。类似的情形他见过太多,导致的后果也是惨烈无比。

而现在他们在万米高空上……

 

没等他们想到什么好的对策,机舱就传来一声尖叫,是那个红发小空姐,看来那位士兵还是下手了。

小空姐又惊又恐地拍打着士兵的手,求他放开。

士兵却只是笑着让她陪他,显然已经喝醉。

其他士兵和空乘上去制止,士兵却暴躁起来,直接推倒了一名空乘。他哭着说女友已经在当兵期间抛弃了他,他恨为什么所有人都离他而去。

小空姐已经被吓傻。

埃尔隆德注意到角落的那6名男子又在飞快的打着手势。

“他们在说什么?”瑟兰迪尔半站起来几乎整个人都趴在他怀里往外看。

“他们在请示是否动手。但白色皮肤的那个并不同意。”

“看来,那才是老大!”

埃尔隆德点头,下巴碰到瑟兰迪尔的后脑勺,头发非常柔软。

崩溃的士兵终于被制止。

小空姐逃离磨爪哭的梨花带雨。

“7个。”瑟兰迪尔忽然说。

“什么?”

“不是6个,是7个!我刚才看到后面那个戴眼镜的带着一大包东西去了洗手间。”

埃尔隆德瞪大眼睛。

“你和我想的是一样的是吗?”

“我希望不是,但……瑟兰迪尔,你要做什么?”

“洗手间。”

“这……”埃尔隆德想要阻止,但瑟兰迪尔已经越过他,“太危险了!”他低声说着,但金发的男人显然没听到,或者说不想听。

埃尔隆德忐忑的坐回位置,紧盯着那些男人。

 

瑟兰迪尔锁上门,开始寻找那个包裹。

他的个子很高,可以轻松的拆下上面的挡板。但显然恐怖分子没那么愚蠢。

他甚至翻找了整个垃圾桶,但也毫无所获。

“该死的!”

门外传来敲门声。

如果他一直不出去,肯定引发那些人的怀疑。

瑟兰迪尔沉下心,再次摸索机舱壁,终于在洗手台的镜子背后摸到了一根线。

他很快拿万能军刀拆下了镜子,后面整齐地码着六个小块,计时器显示还剩2个小时。

瑟兰迪尔剥开一根根线,仔细辨认,最后果决地割断绿色那根。计时器停止了。

但这些炸弹还带有一个发信器,只要外面的人按下按钮,炸弹依旧会爆炸。

更可怕的是,还有一根蓝色的线被埋进了机舱壁,也许这后面还有6包,甚至可能更多。

这后面是哪里?

瑟兰迪尔来不及想,因为外面敲门的已经换成空乘,再不开门,肯定会引发怀疑。

他只得很快把镜子恢复原样,然后不耐烦地开门。

红发小空姐显然还记得他,怯生生地低头说谢谢。

他一出去,就接收到了埃尔隆德满怀担心的目光。

瑟兰迪尔笑笑,刚才他终于想起机舱壁后面是什么了——头等舱。

埃尔隆德恳求他回去,但他还是转身打开了头等舱舱门。

 

“索林?”

“瑟兰迪尔!”

看着眼前那土豪,瑟兰迪尔气不打一处来,原来就是这混蛋包下了整个头等舱!

“你怎么会在飞机上?!”

老子当然在,还TM被你赶去了普通舱!

瑟兰迪尔看着一张漂亮的小餐桌,上面摆放着新鲜的水果和还带着焦糖味的布丁以及排成塔状的各色蛋糕……等等,餐桌对面还坐着个小卷毛?

“这位是……”小卷毛开口了。

“谁都不是,”索林气呼呼地说,“他走错了。”

错你个头!

这混蛋包下头等舱竟然只是为了泡——妞,啊不,汉子!

混蛋,色鬼,流氓!

这个小卷毛说不定还未成年!

“您好,我是比尔博,您是索林的朋友吗?”

朋友?

绝对不是!

两人很有默契地猛烈摇头。

于是,比尔博更确定他们是了。

他邀请瑟兰迪尔也用些点心。

瑟兰迪尔自然不客气,鬼知道他早上和午餐吃了点什么。

索林看着他恶声恶气地吃着东西,不停翻白眼:破坏别人约会,会单身一辈子!

瑟兰迪尔端起杯红茶一饮而尽:我连儿子都有了!

索林:有儿子了不起?!我还有两个侄子呢!

瑟兰迪尔:你没老婆呀?

索林:你有?

瑟兰迪尔撇过头。

比尔博看着两人像两头斗气的公鸡干瞪着眼互不相让,有些疑惑的摸摸自己的卷毛。

斗鸡持续时间不长,索林先开了口:“你到底来做什么?”

瑟兰迪尔抱着胳膊,“我怀疑,這里有炸弹。”

“炸弹——”比尔博惊叫起来,索林赶忙捂住他的嘴。

“别开玩笑!”

“不是玩笑。”瑟兰迪尔拿出手上一段绿色的线给索林。

“真的?”

瑟兰迪尔点头。

“几个人?”

“一共7个,其中一个应该是制作炸弹的。”

“Shit!”

“赶紧报警,让机长联系。”比尔博反应过来,做出了普通乘客该有的应对。

但显然,他面前的两个都不是普通乘客。

瑟兰迪尔已经摸索起那块机舱壁,而索林则直接从行李箱拿出了探测器。

他们很快确定了剩余炸弹的位置,但很遗憾,这次的炸弹制作的非常巧妙,几乎和整个机舱壁连在一起。最外层的液体炸弹,只要机舱壁一被撬开就会爆炸。

索林看着戴着透视眼镜的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摇摇头。

索林抱怨:“唉,你不是从小军火玩到大的吗?”

瑟兰迪尔回击:“又是谁号称世界最好的军火制造商?”

哼——

两人再次闹翻。

“那就直接干掉他们好了。”瑟兰迪尔幽幽地提议。

“还用你说。那些人坐哪儿?”

瑟兰迪尔画了位置给他,而索林则扔给他一把匕首。

“就这玩意儿?”

“怎么,退步到得用枪?”

哼。

索林翻出一件防弹衣,给比尔博穿上,“情况不对,你就跳伞。降落伞在座位下,舱门在餐桌底下,我教过你怎么做,你还记得吗?”

“索林!那你呢?”

“我不会有事的。”

“可是!”

“比尔博,”索林笑着抱了抱他,“相信我……”

=====================

想要一发完的LO主又失败了……〒_〒

分上下应该会完吧……

亲们,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88)
2017-02-13